首頁
1
葬儀名詞與用品
2
您想知道
3
百日。對年。合爐4
https://www.0929833134.com.tw/ 香緣禮儀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高雄專業殯葬禮儀公司~~香緣禮儀~~提供樹葬專案NT:55000元~~經濟禮儀專案NT:75000元!歡迎洽詢~~24小時服務電話0929833134~~歡迎預約至您指定的時間地點洽談~~> ~~~


【百日】
自往生者過世的當日起算100天為百日。
百日較無特殊禁忌,一般只需準備祭品祭拜.

【對年】
自往生者過世的農曆日期計算隔年的同一日為對年。
在對年內,若遇到重要節日需要祭祀,需提早一天準備供品祭拜往生者,
因往生者尚未合爐,還無法列入祖先牌位,因此無法和祖先一起過節。

【合爐】
合爐是將亡者的神主牌位燒掉,並取亡者香爐中的一小撮灰,加入祖先(公媽爐)的香爐內,並將死者姓名寫在牌位上,象徵往生者進入祖先牌位接受後代子孫共同祭祀。傳統合爐的時間會在整個喪期結束(三年)選一個吉日進行,現今則簡化為對年(一年)後選一吉日進行,由於「合爐」為喪事,多會避開過年期間進行。
在還沒合爐前,若遇到過年,不能做甜粿,只能做菜頭粿,也不能拜天公,遇到端午節及中元節也不能包粽子,也不能做紅龜粿,但若是親友贈送則不在此限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