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葬儀名詞與用品
2
您想知道
3
何謂環保葬4
https://www.0929833134.com.tw/ 香緣禮儀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高雄專業殯葬禮儀公司~~香緣禮儀~~提供樹葬專案NT:55000元~~經濟禮儀專案NT:75000元!歡迎洽詢~~24小時服務電話0929833134~~歡迎預約至您指定的時間地點洽談~~> ~~~

何謂環保葬

包含樹葬、花葬、海葬、灑葬等,不同於土葬及火葬,環保葬將遺骸火化成骨灰後,不另做設施、不放納骨塔、不立碑也不造墳。


1.環保葬之樹葬:將骨灰研磨處理後,裝入可被大自然分解的棉布袋或紙內,不另立墓碑也不記姓名,並存放於樹木根部,與自然合而為一。根據《殯葬管理條例》第二條第十一款,樹葬:指於公墓內將骨灰藏納土中,再植花樹於上,或於樹木根部周圍埋藏骨灰之安葬方式。


2.環保葬之海葬是將亡者骨灰研磨處理後,以「環保紙袋」盛裝,放於「特定容器」中,乘船至港口防波堤最外端向外延伸6,000公尺之海域,家屬先向先行者告別,再將「環保紙袋內骨灰」 伴隨鮮花和花瓣拋灑大海,於眾人默禱下,目送骨灰沉入海中。


3.環保葬之灑葬是在公墓區內,將處理後的骨灰拋撒,讓骨灰歸於土地,永續循環。


附註:
A.骨灰分解疑慮在過去有部分業者反應,翻土重複使用環保葬地區時,因土質關係常見結塊的骨灰被掘出地面,以及舊有的骨灰被翻至表面上與新骨灰翻攪,再一起使家屬有所疑慮。


B. 傳統觀念衝突環保葬不記名、不立碑、不立墳,無法慎終追遠,且傳統觀念上,有祖先墳墓風水影響後代子孫運勢一說。


C. 沒有反悔餘地環保葬一旦進行就無後悔餘地,骨灰如同覆水難收,撒出後難再找回。


D.海葬常見缺點則為:雇用船隻所支付的費用(若參與官方海葬則免費)、實施海域有限、因安全疑慮而限制人數、環境衛生疑慮以及無法慎終追遠。


採行環保葬者,在「殯葬中」「殯」的花費,從身故到出殯,各項喪禮事務與傳統喪禮並無不同,安置遺體、豎靈、入殮、出殯、火化等,也需使用壽衣、棺木、告別式場和抬棺等各項人力花費。不過,採行環保葬者,大都以簡單為原則,因此在「殯」的實際花費,較傳統喪禮降低許多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